close

螢幕快照 2022-02-10 下午4.10.48.png

大齡孕婦的生產流水帳~IG心得文:yvronique

很幸運的孕期找到很棒的醫師!!中山醫院 羅家森醫生,

羅家森醫師的厲害應該也不需要多加幫他宣傳,但我對羅醫師

真的是滿滿的感激之情!!

孕期一開始一就被弓漿蟲篩檢弄的很煩躁和不安,初次家裡

診所附近產檢的醫師似是而非的回答完全沒辦法讓焦慮媽媽

完全無法放下心中的石頭!

之後直接改在朋友介紹的中山醫院產檢,直接選定羅家森醫生

一開始掛號還超怕沒辦法掛到門診,也很害怕他已經退休~

但很幸運的是羅醫師還有再接診!

 

換到中山後羅醫師很有耐心的幫我做了兩次弓漿蟲相關檢驗,羅醫師怕我們舟車勞頓也都會給我們時間,

讓我們在報告出來之後只要打電話和他確認報告結果就可以,很幸運的在追蹤之下是沒問題的,

之後的產檢也都會告知我們到場的時間,不需要太早去醫院空等,節省很多等待時間和停車費!?

羅醫師說話風格簡潔有力,重要的不會少說,但沒問題的也不會和你囉唆!

孕期中和醫師的三觀合拍真的是產檢中很重要的一環,而我

也以為我也會和周遭朋友一樣直接順利到生產,孕後期有和醫師討論好要直接自願剖腹產,因為實在怕自己承受不了自然產的疼痛。

沒想到事與願違該來的躲不掉,34週時一次半夜的突然出血,

和先生飛車到中山醫院的急診,想說看完急診打個點滴做檢查就可以出院,沒想要因為宮縮頻繁將近要把寶寶生出來了,

所以直接被宣判住院安胎,在半夜當下看到羅家森醫師風塵僕僕的趕到醫院幫我做檢查,

突然覺得自己很像不孝女,讓老人家這麼奔波~

但之後就完全被疼痛席捲全身,安胎期的時候點滴不離身

痛的該該叫,羅醫生巡房都會仔細詢問,並調整點滴和藥量盡量讓孕婦我可以舒服一點,也鼓勵我撐過35週就可以隨時生,

不用擔心寶寶,人生第一次住院就是安胎,還好是遇到羅醫師~

安胎期羅家森醫生的早晚的巡診叮嚀鼓勵,親力親為的做檢查和安撫孕婦情緒,真的很謝謝生小孩可以選擇羅醫師!

讓我少了很多焦慮不安的情緒~

螢幕快照 2022-02-10 下午4.11.08.png

在羅家森醫師的幫忙下有順利安胎成功,雖然中間又有疑似破水的跡象,有詢問羅醫師是否要提早生產,但在醫師檢查下確認沒有問題,

羅醫師也覺得寶寶還可以再養大一點,不需要提早剖腹生產,但是寶寶總是會自己選時間出生,

之後在37週某一晚和先生說我覺得今天肚子怪怪的一直有波波波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吃壞肚子~

然後加上不定時有水流出,後來真的覺的不對勁又再次飛車到中山醫院的急診,

這次護士先做檢查時,直接說我高位破水了要在24小時內生,

原本預計優雅剖腹產的我,就在病床上的某一刻突然開始宮縮陣痛,但因為我要剖腹產,所以最後還是吃了全餐!!

螢幕快照 2022-02-10 下午4.11.16.png

之後再產檯上因為太怕痛叫到麻醉師都傻眼,所以後來羅家森醫師是選擇讓我全麻剖腹,當我再次醒來就都縫完了!寶寶也順利

出生了,也因為怕痛體質把嗎啡兩天不到就按完直接再開一包被限制劑量,還被麻醉師警告會有副作用,

羅醫師也幫忙再次調整藥量和點滴劑量,讓我能夠舒服一點,前三天真的都在昏迷昏睡中度過,

但羅醫師每次來巡房也都會和先生交待注意事項~最後最後感恩老天保佑在中山醫院吃著好吃的月子餐修護了一週,

還有漂亮的護理師仙女們的照顧下最終順利在羅家森醫師門診下畢業了!

arrow
arrow

    Vro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